博客的新变化(四):更换主题、插件和备份

Published: 06 Oct 2010 Category:

  1. 博客更换了主题。http://www.neoease.com/下载了blocks2主题,在控制板中上传启用即可。更换主题后,Google Analytics插件会提示错误,需要更新该插件的设置,否则GA会无法使用。

  2. 优化了首页文章显示的摘要。安装wp-utf8-excerpt插件,设置好字数即可。有可能当前使用的模板不支持摘要,需要修改index.php文件。具体方法参考月光博客http://www.williamlong.info/archives/1031.html.

   3. 添加了文章浏览数显示。安装wp-postviews插件,设置好显示格式即可。

  4.修改了首页评论显示。 安装 WP-RecentComments插件,可以修改首页显示评论的条数,长度和头像。

  5.  wordpress备份操作。为了防止博客空间出现问题,或者出现误操作造成损失,及时备份文件用于恢复博客系统是十分必要的。WP的备份需要保存wp-content文件夹和数据库两部分内容。具体操作可参考园子博客:http://www.yzznl.cn/archives/240.html。有了这两部分数据,需要恢复博客或者更换空间时只要用备份的wp-content文件夹替换wp中原来的文件夹,再向数据库中导入备份数据就可以了。

  6. 更改了博客副标题:“创造价值博客”。希望自己所写和所转载的内容对读者有用。

  7. 优化了文章分类。给每个分类加了数字标号,如01. WordPress,这样便于控制排序,也方便浏览。

  目前博客的外观和细节还不够完善,后面我会一点点修改。但更重要的是写出好的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