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windows live mesh同步OneNote

Published: 13 Apr 2011 Category:

  今年开始我需要同时使用实验室的电脑和寝室的笔记本,对文件同步的需求变得迫切起来。试验了几个云存储的产品后,我还是选择了微软的windows live mesh。它的功能非常简单,在一台电脑上选择需要同步的文件夹,以后在其他机器上,如果需要该文件夹的内容,只需要安装mesh,选择同步就可以了。


  
 

  上面是Mesh的界面截图。我现在只需要同步Firefox和OneNote两个文件夹,图中,James-PC和littlehorse-PC是分别在实验室和寝室的电脑,SkyDrive是云端的存储空间,也就是负责接收文件的中间点。微软免费提供了5G的大小,对于一般文件的备份是非常充足的。

  使用了文件夹同步后,不论在哪台电脑上做了OneNote笔记,到另外一处都可以看到相同的结果;如果本地数据不幸丢失,也可以第一时间恢复。

  国内的几个存储产品,我不太习惯的是需要设置专门的文件夹给同步软件使用,使用起来远不如Mesh简洁。如果你只想简单的同步几个文件夹的话,我推荐Live Mesh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