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几部国产电影

Published: 08 Dec 2013 Category:

雾霾天让人没有心情出门,推荐几部喜欢的国产电影吧。

  • 《蛋炒饭》

忘了怎么发现这部电影,好像是搜索黄渤的资料时发现的。如果对《阿甘正传》有印象的话,会发现这两部片子的结构是非常相似的,或者说《蛋炒饭》讲故事的方式就是在模仿阿甘。以一个国家的标志事件串联起大时代的变迁,在当中讲述小人物的悲欢离合。不过这样的模仿并不粗糙,从剧情到表演都可以看出创作人员的用心。中学时第一次看阿甘,当时还是借了胖子的VCD光盘来看,那时不明白为什么中间穿插美国总统被刺这样的新闻事件。不理解是因为对美国历史缺乏了解,而看《蛋炒饭》时,那一件件在中国耳熟能详的事件再次演绎出来,才体会到,小人物生活的变迁总也摆不脱大环境的影响。

大环境骤变,人心就浮躁。于是有人在变,有人在观望。黄渤演了个不会改变的厨子,他的梦想是做一碗蛋炒饭。

  • 《上车走吧》

很多年前在CCTV6看过的故事片,今年在网上碰到了,又回味了一遍。黄渤和高虎早期的片子,讲了两个农村青年在北京开小巴谋生的故事,有心酸有无奈有甜蜜。现在看片中的景致,感叹十几年前北京的街景真单纯。

  • 《独自等待》

知乎上很多人说看得遍数最多的电影就有这部,好奇害死猫,结果我也看了两遍。主演是夏雨,李冰冰,龚蓓苾,bonus是陈羽凡,周润发等明星也客串出演。这是一个清新幽默的三角恋故事,献给那个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的人。

这几部片子就是我对国产电影的期望,不必华丽,用心讲个贴近现实的好故事,就很好了。